close
這部戲是漫畫改篇的。標題的翻譯是緯來的,其他也有譯成「螢之光」or「小螢的青春」。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歡樂好笑的10集就這麼結束了…,還真讓人捨不得呢。

在看第一集時,整個人在電視機前快要笑翻了!心想:怎麼這麼蠢和誇張啊XDDD……
而第二集有一幕更是一絕!就是小螢幫真人做了參考的資料,卻在真人說要直接去他家拿時,害怕被發現他在家的魚干樣,所以趕緊去換了一套衣服,沒想到...小螢穿著那身服裝又戴頂大草帽,那個樣子,真是快笑死我了,平時誰會這樣穿啊~真象三八阿花咧
而且在部長出門後,還半倚著門大喊:不冏~~~~。更添加了爆笑度。
之後陸續還有讓人超好笑的劇情出現,一邊狂笑一邊看,真的只能說:雨宮…你也太呆了吧XDDDD


<主角簡介>
雨宮螢(綾瀨遙 飾)。是一個在外光鮮亮麗的OL,回到家卻成了身穿運動服、頭綁沖天炮,覺得「與其談戀愛,不如睡懶覺」的超級魚干女!
高野誠一(藤木直人 飾)。小螢公司的上司,事業有成、品味卓著,超然又願意照顧後進,個性吹毛求疵又愛乾淨,和魚干女小螢是完全相反的人。

<拉里拉雜感想>
在第一集時,部長因為和老婆分居的關係,不得已回到老家…然後,自此展開了和小螢同住的生活。
個性南猿比徹的二人,也因此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
看第一集時,只覺得:有沒有這麼蠢啊!這部日劇比想像中爆笑太多了!超歡樂的!
不過隨著劇情一直走下去,反而從原本很歡樂的感覺,隨著魚干女小螢喜歡上了真人,在不知不覺中忍不住開始替小螢加起油來…。
撇開演真人的加藤和樹演技不是很好的事不談,前幾集看到他喜歡小螢,小螢也喜歡他?…卻因為2個人都是戀愛生手,而導致一直錯過,及沒辦法正確的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看得電視機前的我真替他們著急啊~(我承認我一開始是支持手嵨的)…等到後來終於2人順利在一起時,也替小螢很高興…可是,後來不知不覺的………….我就整個倒向部長派了XDDD


很喜歡小螢和部長之間自然的互動,因為真的很好笑!
每集都有每集的笑點!
部長發現了在公司和在家的小螢是完不同的人後,由原本一開始的嫌惡(對部長這種規規矩矩的人來說,小螢的生活型態應該是大負分吧)隨著日漸相處而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也漸漸被小螢同化了(笑)
原本一絲不苟的部長,開始和小螢一起滾來滾去(雖然是被逼的)、扮演魚干男、比什麼”朋友YA”的姿勢….
要是之前的部長,一定不可能做這種事的,尤此可見,潛移默化的效果真的很可怕!
除了不冏被同化的部分,其他日常相處上也很好笑,尤其是2人之間的鬥嘴,真是一整個絕妙。不冏用他犀利的毒舌狂酸小螢,小螢就開始:蛤~蛤~蛤~的回嘴,
我想感情就是這樣鬥出來的吧(笑)


一直覺得小螢和真人先在一起,其實就是和之後改投向部長懷抱,很像一般人愛情的對比。
水嵨和小螢的模式就類似:我對你有好感,你對我也有好感→告白→成功在一起,這樣的模式。
因為對方是自己夢中情人型的對象,所以,在對方面前就會儘可能努力維持美好的一面,害怕讓對方知道私底下那個糟糕的自己,
可是,這樣其實是很累的,因為要時時刻刻保持戒備,交往初期或許要維持美好的形象,彼此都會呈現出好的一面,可是要是在一起久了還是這樣,那就真的很累人了。
和這組相較之下,小螢和部長的相處就是和自然而然的在一起,在這種輕鬆狀態下的愛情,我想也會比較持久吧。


<關於演員>
綾瀨遙在這部戲真的犧牲很大!真是不計形象!
不過,我很喜歡這部的她。
之前看喊愛和白夜行,他這位演員其實不太得我的緣的(就沒為什麼,不討厭但也沒很喜歡就是了)
但看了這部之後,對他好感度大幅上升。
不論是在外,打扮得體的OL小螢(話說他的上班裝都不錯看呢~可以學起來XDDD)
還是在家,魚干蠢到爆的呆宮,整個就是很可愛。


而藤木直人演的部長在這部就讓我驚艷了!
之前雖然也看過不少有他的戲,但並不會覺得他很帥,很吸引人,
可是,高野部長這角色,完完全全吸引到我了!
怎麼會這麼完美啊
在公司穿著筆挺的西裝,整個就是讚~~~加上受部屬敬重的部長,讓他演起來,都不禁覺得,有這種主管真好XDDD
而在家中的不冏,會打掃會作菜,穿著便服時,那小腿....真是漂亮啊XDDD
我覺得藤木在這部戲中,該有的表情、動作,都有表現出來,不像之前總覺得他就是個帥帥的花瓶而已,
或許是角色設定的關係,讓他可以比較發揮吧,我覺得他把部長演得很讚,
也難怪我最後會倒戈支持部長了。


其他還有山田大姐也是很畫龍點睛的角色。
在派遣中也是演個精明幹練的OL,不過在派遣中並沒有特別喜歡他。
可是在這部看他提出許多獨到的戀愛哲學,大家什麼事都會找他商量,真不愧是受人尊敬的大姐大啊。
記得劇中有句他說的理論讓人覺得很中肯:「戀愛並沒有正確答案,你所決定的就是答案。」
很有道理的一句話,不是嗎?(笑)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二木,他也是個很有趣的角色。
在派遣女王中,他演的派遣公司經紀人叫"一木",這部叫"二木",那,不曉得下一部會不會變成三木?XDD
他看起來好像很”哈”部長,本來我一直想說他該不會離婚後要出櫃了吧?!可是看到後來發現,他真的很關心部長,是超級好朋友的那種關心吧。
不過前幾集講的話也太曖昧,很難讓人不去亂想XDD
但他知道部長和小螢住一起後,感覺就很支持他們的幸福,最後一集的那句:其實你說房子要拆是騙人的吧?→這整個就很故意,是想幫助他們2個吧XD
之前小螢第三次被鎖在會議室然後順利向真人告白了也是他間接幫忙的,
他應該才是小螢的戀愛推手+幸運神吧?
然後這部的二木......我頭一次看到時,就一直覺得...他和扭扭青超像的!
沒想到有次在MSN上遇到西瓜,他也講出了一樣的話(OS:不過西瓜要是看到我打出扭扭青三個字...應該會在電腦前狂罵我吧XDD)
看來他們果然有明星臉!
(扭扭青是誰?....就是日本奧運代表隊、央聯在個人成績很多項在前三名的青木啦XDD)


☆ ☆ ☆ ☆ ☆
這真的是一部很歡樂有趣的日劇!
很適合在這個夏日時節來收看。
在家隨興自在,大口的喝著啤酒,不也是工作後的另一種享受嗎?
啊~~~看小螢這樣大口大口的喝著啤酒,害我不禁想破戒買瓶啤酒來喝了(笑)

夏天,看著夏日日劇,也是一種愜意的享受啊~~

而且忽然發現,最近很懶惰沒認真寫心得的我,寫起心得來好像有點亂七八糟了.....=.=
算了~別太計較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0929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