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這次早在要播之前,就猛力強打醫龍1+2。
醫龍1去年首播時就看過了,很好看!
所以這次重播,當然不會錯過再看一次的機會。
再看一次,依舊是很熱血啊XD`~~~~
而且,我最喜歡的荒瀨麻醉師,依舊是魅力無敵啊XD……….超搶眼的!
至於感想,之前寫過了,就………省略吧!



至於醫龍2啊~老實說,看完前2集後,我覺得沒想像中精采耶。
雖然在批踢踢上看到一堆相關討論說,醫龍2的第一集是超豪華大製作,多精采多精采什麼的,可是,看完第一集後,我只覺得,嗯~~手術是很震憾啦,可是,我覺得……..吸引我的點還沒到耶@@……..而接著看完第二集後,還是覺得整部戲讓人有點悶的感覺………。
真正開始吸引我的,是第三集最後,荒瀨和鬼頭那一段負負得正的對話。
鏡頭的最後,荒瀨醫生留了句:你回來了啊,小高七海。
這句話,開始引發了我的好奇心,也開始比較不覺得沈悶。(荒瀨就算鏡頭少,可是每次出現還是很吸引人啊XD)


然後第6~8集,就是網路上盛傳的,朝田收服頑強名醫的過程。
(OS:這……是在收服神奇寶貝嗎?!XD)
第6集的主角是外山醫生(高橋一生飾)。外山醫生,自恃甚高且來自醫生世家,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家庭背景,才造就了他這樣雖擁有良好的醫術,但個性….。不過,後來在停電中的手術房開刀及外山為了自己的醫療失誤誠心道歉那一段,真的有感人到….,看著最後外山吃著病人老奶奶給的糖果的笑容,外山醫生,收服!


第7集的主角是松平醫生(佐藤二朗飾)。原本是前景看好的醫生,但卻因為篡改論文數據,而被流放到變成酒鬼。演松平醫生佐藤二朗,之前看過他在「危險姐姐」中演那個南洋風味店的店長,還有「夜王」中的金哥,都是很妙的人物,這次看到他其實也是個名醫,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我很喜歡他在伊集院很低落的時候,那些鼓舞人心的話。平時在周圍繞啊繞的,但講的話卻很深入人心。在肝臟手術成功後,松平醫生,收服!


第8集的主角是小高醫生(大塜寧寧飾)。看網友的討論,大略知道他應也是個和荒瀨不相上下的麻醉師,不過卻有著嚴中的巧克力中毒症,因為他兒子,智樹的關係。在最後智樹手術成功後,小高到病房看智樹的那一段,真的有給他催淚到!不論是小高剛進到病房因為緊張而手足無措的樣子,還是他和智樹比著"這是秘密"的手勢,感人啊~~!!!治好了巧克力中毒的小高醫生,收服!
↓↓↓↓↓
而且這一集實在有個不得不提的感想,就是:本鄉奏多好萌啊!!!!
↑↑↑↑↑
天啊~~雖然只有這麼一集,可是,他的萌度可是比「我的秘密花園」高上太多了!!!
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老了啊

還有那個技師野村,雖然感覺他被收服得很快,不過在他被收服後,覺得他整個人搞笑了起來,不論是和伊集院還是和外山醫生的對話,就覺得他講出來的話,很有不經易的笑點,哈XD


最後2集,醫龍1和2的成員總算集合了。
然後,也一如往常的,在驚濤駭浪下,完成了困難度超高的手術,
雖然真的是灑狗血到了一個頂點,但老實說,真的有熱血到耶~~
讓我找回了看醫龍1時的熱血!!!
一整個就是HIGH呀XD~
不但如此,在野口的勉勵會中,最後片岡向野口的舉杯,野口以為她在恭賀他的回敬,然後鏡頭又跳到北洋院長的那句:GOODBYE~~我很喜歡這一段的運鏡效果,2邊人馬心想著不同的事,然後.....野口遭到報應了。
好一個,野口,GOODBYE呀~
雖然醫龍2好像催淚點比較多,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醫龍1啦XD
因為醫龍2的荒瀨好少,而且2部比較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1的劇情啦~~
話雖然這麼說,不過我想如果有機會再重播的話,我還是會再繼續看1+2吧XD


***不曉得要放在哪一段,只好放在PS來說了XD
PS1。如果說醫龍1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阿部演的荒瀨麻醉師的話,那麼醫龍2最吸引我的角色就是高橋演的外山醫生了。
扣掉前2集還讓我感到悶的不像話的劇情外,忘了從哪集開始,就一直覺得:外山醫生好亮眼啊
或許是角色個性鮮明,或許是劇中嘴巴很壞但心腸卻很好+醫術高明的反差,或許是高橋的演技,說真的,看到最後眼睛都忍不住跟著外山醫生跑。
而且在網上看到,原來他之前有演HERO!!!(HERO我都看N遍了怎沒發現?!)
一找之下才發現,原來他是演主播那集被冤枉的古田啊!!!
還真讓人認不出來捏~~~
還蠻喜歡高橋演的外山,感覺就那個調調有出來,看來似乎是個還蠻有潛力的新秀?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多看到他出現在戲劇中。

PS2。在某集荒瀨跑到北洋去動手術時,外山質疑他的技術,荒瀨回說:「你以為你在和誰說話啊?61公斤。」的時候,啊~~這就是荒瀨啊!!!
我就是喜歡看阿部演的這個很有實力,對自己技術很有自信,卻又有點跩的荒瀨啊。
而且在要動最後的手術前,看到伊集院、外山、野村在討論荒瀨,連虎貓、妖貓、妖怪的詞都出來了,真的很好笑,該不會"貓"這個詞是針對阿部的吧XD他真的有種小貓的感覺呢XD

PS3。巴卡納蕾三人組。在醫龍中,依舊是成熟的大人啊。
佐佐木醫師扣掉第一集,後來的造型恢復成醫龍1的穩重了(第一集的髮型好醜=.=)......而且變成朝田的賢內助了?←這,討論版上大家都是這麼說呀XD
霧島醫生第一集和最後一集雖然只出現幾個鏡頭,不過還是好帥!大概是他從壞人變成好人,所以整個看起來就有一種獨特的加分效果了XD
至於演片岡老闆的有紀姐姐,好正啊~~~~~~在劇中穿套裝、頭髮盤起來的造型,真的有女強人的FU......我的夢想啊XD

PS4。野口雖然很壞,可是醫龍2的英文很好笑!那個口音有搞笑到XD

PS5。木原在醫龍2也是一整個可愛+搞笑啊~~~不曉得是不是看過秘密花園,所以對角色有加分效果啊XD

PS6。哈利波特伊集院在2的造型好看多了,穿西裝也是很讚的啦......→離題了。

PS7。鬼頭雖然最後又變成好人了(他有變成反派嗎?)不過,我還是覺得第一部的他比較帥氣!!!我喜歡第一部的鬼頭教授啦~

PS8。美紀,播醫龍1時正好也在重播交響,拉小提琴的清良又要變成護士,好忙@@

PS10。看完醫龍後,已經由原本很害怕看血淋淋的畫面,進步到可以毫不在乎的一邊看一邊吃東西,這是意外的收獲嗎?=.=

最後的PS。雖然醫龍的主角是朝田,可是,看完醫龍2後,對這個角色完全沒有感想......XD 朝田你在醫龍2的風采都被搶光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bra0929aoi 的頭像
    libra0929aoi

    libra0929aoi的部落格

    libra0929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