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看在緯來重播的這部日劇。
查了一下歷史資料,之前在G台播出時,是2004年的事了,
嗯~今年是2008年,相隔了4年再看同一部戲,
果然,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了不同的體悟啊.......

忘了4年前看時是什麼感覺了,只隱約記得,這真是部令人害羞的日劇呀~


而這次再重看一次,雖然劇中大方向是在講DB4要努力擺脫處男的故事,不過,我似乎看見了它背後的主題-「青春」,17歲的青春啊!!!←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真的代表我老了


先撇開劇情不談,光看DB4的主角群們,就覺得養眼度和「夜王」不相上下!
只是夜王是熟男魅力,stand up賣的是幼齒的美型男啊~
山P、成宮、小栗甸、塜本高史,一字排開………真是美形到爆啊!


(為什麼沒有二宮?嗯~原因放在後面再說明XD)


17歲,這個即將要擺脫小鬼頭跨入半成年18歲的尷尬年紀,
DB4的成員們,他們在努力想辦法”登大人”之中,
那種想往前衝卻又保持著純潔想法的心情,
很矛盾,可是卻也很真實.....。
穩重懂事、超級鐵道迷的健健、
個性溫和、一副好好先生樣子的小正、
熱愛音樂、超愛看女生小褲褲的宇田仔、
很有男子氣慨、充滿熱血的足球隊長阿功、
背負著不愉快記憶,而回到兒時充滿美好回憶城鎮的千繪,
4男1女的主角群們,和著其他色彩鮮明的配角群,
為什麼說配角群色彩很鮮明呢?
因為,
戶越百人斬-久米、簡餐店的店員-輝美、小太妹4人幫的真紀子,及其他穿梭其中青春洋溢的演員們,
都是男的俊女的美的帥哥正妹啊!
而戶越小鎮上的那些叔叔伯伯阿姨老師們,每個角色也都是很妙的設定。
尤其是釋由美子演的望月老師,前幾集根本就是給男性觀眾的福利嘛~!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危險姐姐中他那個護士的角色,不過,看著這部的她,還是忍不住在心中驚嘆:身材真好啊~!
這部的傻大姐老師也是很可愛啦!

這些主角、配角,一起合力織成了這部,充滿搞笑、卻又富涵青春氣息的特別的黃色喜劇。

不曉得為什麼,在看這部的時候,有那麼一點點,讓我想到了"木更津貓眼"這部日劇。
或許,2部的導演都是喜歡在故事情結上給它KUSO的導演,
或許,2部戲的場所設定,都是在感覺很純樸的鄉下小鎮,
或許,2部戲都是,乍看之下很無厘頭,可是,再多重新回味個1次時,卻又可以發現,戲中它內含的特別的意義。

配樂的口琴聲、organ的聲音,
搭配著充滿濃濃懷舊氣息的鄉下小鎮,
劇中人物三不五時出現的あつい、あついな~(好熱、好熱血啊)
還有望月老師常說的:這就是青春啊~
在看日劇之中,我彷彿看到了,很令人懷念,卻回不去的,17歲的青春.....。
唉~~突然有這種感傷的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ps在感嘆之餘,最後不得不跳脫角色來談一下主角們XD

首先來說說山P,他果然是很標準的可口傑尼斯偶像啊!!!
那張臉蛋,真是美呆了!
難怪戲中的Becky會這麼哈他XD 健健真的有給它可口到啦!XD
***************

再來是小栗甸,近期演的角色都是比較內斂、穩重的,電車男的網友快打高手、流星花園的類、花樣的泉好像也是這樣的角色(這部沒看過所以不知道),
很久沒看他這麼熱血了(笑)~江波功司真的是個熱血的足球男子啊~
不過小栗旬在去年開始,整個人氣大大的衝了上來,一整個爆紅,
不曉得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看他再燃燒著他的熊熊熱血啊XD

*************

在戲中,最讓我很驚訝的是成宮寬貴的宇田仔,
這部造型真是正到爆,尤其有很多鏡頭特寫他眼睛的時候,真的超電的!
看過不少戲劇有他的演出,之前一直只覺得他是型男,但感受不到他的魅力,但再重看stand up時,才真的覺得,他的眼睛真是超殺的!
其實一直覺得成宮演的角色可塑性都很大,光是木更津那個優等生弟弟和極道的野田反差就夠讓人訝異了,
其他幾部戲的一些角色,也都有不同的表現,不過可惜的是,好像主演完「現在,很想見你」收視不夠好之後,感覺出現率及人氣似乎下降不少。

***********
最後,是DB4中的主角,二宮和也。
之前一直覺得二宮長得很平凡......(如果有二宮迷看到可別罵我啊>"<)
加上接觸他的戲劇作品不多,所以一直不覺得他有什麼魅力,也沒有去注意他的演技。
但是我倒還蠻喜歡他詮釋的這個正平的。
真的有把那種個性的正平的味道演了出來,
雖然我以後還是不會特別支持二宮啦XD(他不是我的菜),不過有空還是會多注意一下的XD

***************
附帶一提,鈴木杏演的千繪,老實說,真的是不得我歡心的角色。
不知道,就覺得一開始...啊!這女的沒事幹嘛跑出來回憶過去啊!
就覺得很討厭。
不過看到後來,知道千繪發生那樣的事後,才開始了解到千繪為什麼會有那些行為及說那些話的原因。
或許長大後的千繪不再是小時候那個可愛的公主了,
但是,他對DB4來說,還是個很貼心很重要的紅粉知己喔~~^^
不過,我還是要說,我覺得鈴木杏................好壯啊XD
*************************

17歲的夏天、17歲的青春,Stand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bra0929aoi 的頭像
    libra0929aoi

    libra0929aoi的部落格

    libra0929a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